close

427009[1].jpg 

我不斷的堀啊堀,堀開自己的墳墓

才發現,原來墳墓裡的那個,是你

人生可以有幾次深刻的愛戀?一次便足夠...

   她的童年有段說不出口的傷痛,全因為老師的愛才能得到安慰。現今她已是個精神科權威醫生,協助警方理解兇手的心態,而眼前這名變態連續殺人犯顯然是人格分裂,晨與夜她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少女,另外還有一個在旁記錄一切的第三重身分。她傾盡心力觀察這名似曾相識的奇妙少女,直到聽到那支熟悉的歌曲──所有的謎題,都解開了……

昨晩趁著睡前的一點時間又重複看了深雪的〝深夜與早晨的周記〞

約莫四年前因為第八號當舖的關係而非常著迷深雪的小說

(必須說,連續劇拍的超爛,一點水準都沒有,我只喜歡小說。)

就這樣,書櫃中有一整排全是深雪的空間。

 

我很喜歡這些看似不會發生但又不太確定的故事

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的社會新聞是否會出現跟書中一樣的情節

深雪極為擅長描述這些人性的細細微微

當時還曾為了其中某個殘忍的片段睡不著覺

也許是看的太深入了

書裡那些悲慘和痛苦

雖說沒有與之共同經歷

卻也能感受到角色們的掙扎無奈及心中那種不知該往哪發洩的吶喊

 

苦痛的經歷

若是擁有智慧則會令人更成熟

若不是

很可能你會和書中的老師ㄧ樣

變成三重人格

太痛了

 

痛到心與靈魂都承受不起這樣的痛楚

 

所以只好選擇逃避

 

我變成另外一個人逃離我不能承受的痛苦

 

 

現實生活中

 

雖然我們的逃離並不是這麼明顯

 

但終究會有這樣的時候

 

當我們有任何不想要或不想失去的東西

 

就會產生一些些這樣的情緒

 

失戀、擁有婚姻的壓力、貧窮、擁有財富的壓力、失業、擁有工作的壓力

 

也許我們都會換上一副又一副的面具來對應這些情緒

 

書中所寫的又何嘗不是人生的實像呢?

 

難怪智者說人生如戲

 

所以人真的很可憐

 

看完這本書更是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ta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